close

IMAG5679.jpg我們在這裡遇到許多客人,通常有大半已經規劃好了行程,更多人是從台中火車站,前往南投各個地方。但是很高興,仍舊有旅客與我們討論著即將要前往和擁有新發現的地方。那天,我們在旅社裡談論著,就是這樣的我們自己的私人路線。這個時間點,已經過了12點了,屬於台中私房半日遊。從這裡開始。

其實開車習慣了之後,有時假日確是很想坐火車的,因為不會塞在路上,十分輕鬆自在。從台中火車站出發,搭乘火車前往后里,在這裡有一家厲害的臭豆腐。在地圖上從后里火車站出來,非常明顯的地標:后里臭豆腐。甲后路381號。不怎麼顯眼的招牌,配上不新穎的裝潢,可是酥脆外皮與湯汁飽滿的豆腐內裡。瞬間吃進百種口感。

吃完臭豆腐,來租腳踏車,前往豐原。東豐自行車道,尤其我最喜歡大甲溪上的鐵橋風光。從涼爽的隧道出來,在鐵橋上好像在飛一般。尤其下午的時間,還可以往西看日落。風景真的很好。從有了后豐鐵馬道之後,許多短程的當日行程安排常常會來到這裡。從豐原再往山裡走,可以前往谷關溫泉,以及東勢、卓蘭等地。不過如果是無車旅行,從這裡繞一大圈之後,還可以前往豐原。

豐原廟東夜市相當知名。尤其我這個台中人,往往來到這裡,就覺得東西怎麼特別好吃。從攤頭的菱角酥、肉羹、麵線、楊桃冰、肉圓、米糕...。只要人多再排隊圍著長長人龍,就趕快學著人家叫單搶位,不瞎說,排隊美食總是不會錯。這裡的傳統與美味因為都是老攤位,味道不變、好吃也不變。可是我今天要介紹這間,好像是飽含過去一段回憶的好吃肉丸店。「新金樹」。 市府前街66號 。反正不管你甚麼時候來,總是超大排一排人,但是請不用跟著排隊,這些排隊的人潮是要外帶的。在這裡吃的話,請跟我這樣做,眼睛先掃一次有空位的地方,看好空位後,馬上前往出肉丸的攤前,喊你要幾碗肉丸幾碗餛飩湯,然後坐下來即可(拿到食物就馬上跟你結帳喔)。手不停包餛飩的,喊著「燒喔」拿碗到你眼前的店員們,一直在我眼前不停忙碌。吃下肚的客人彷彿恍神著,在已經不知幾年的店裡,急著吃上一碗,或吃完惋惜一陣。在這附近是早市,白天來到這裡可以買許多好吃的潤餅或是熟食,這裡的早市也好好逛喔~中午來過的你們一定懂我在說甚麼。

這樣的一段旅程,當然是美食旅程。哎,在台灣真的就是不停的吃啊~在吃的過程,看著準備食物的人們,以及攜朋引伴而來的路人,這些畫面也不僅僅只是吃,很多時候是當地人的特殊回憶。他們在保留著一種當地的獨特文化。因為如此,有人味,才顯得食物好吃。如果這一切都被嶄新的白亮店面所取代,那來的人也就失去了品嘗過去的歷史所遺留下來的味道。我往往在那陳舊的空間裡,與過去的來客重疊著身影,也彷彿交談著。幻想著、也畫出一個一個沒有見過的眼前的風光。為老店致敬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